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民争摸狮子头沾好运 洪山区3天4场民俗表演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8-03-01 11:53: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璟)迎新锣鼓催春潮,龙腾狮跃闹元宵。2月28日下午,由洪山区文化体育局、洪山区园林局主办,洪山区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洪山区2018年“闹元宵”系列民俗文化惠民活动在南湖幸福湾水上公园拉开帷幕。活动历时3天,将为老百姓奉上4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开始,精彩的舞龙表演迅速点燃了观众的热情,两条长龙昂首翘尾、上下翻腾,动作千变万化,让市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著名歌舞《龙船调》欢快的节奏,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氛围,更是引得现场500余名观众一片叫好声。

  随后的舞狮表演掀起了全场高潮,四只狮子跳、转、腾、扑,一会“穿裆过桥”,一会“狮子望月”,一会挠挠痒、抖抖毛、啃啃爪……时而威猛,时而俏皮。还走下舞台与观众亲密互动,现场观众争相摸“狮子头”求好运。美猴王孙悟空也不甘示弱,走下舞台找师傅、求掌声等更是惹得观众开怀大笑,不少观众掏出手机拍照。

  53岁的廖女士家住南湖水域天际小区,她和丈夫带着两岁的小孙子一起来看演出。由于来时已没有空座位,她只好把小孙子顶在头上观看。“这是他(小孙子)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现场表演,看得眼睛都不眨一下。”廖女士介绍,小时候过年都会有各种舞龙舞狮表演,现在比较少见了,现场的舞龙舞狮表演让她有了童年时过年的感觉。

  此外,在当晚19:30举办的第二场文艺汇演上,歌舞、杂技、魔术、湖北大鼓等10个节目精彩纷呈。车技表演邀请观众上台骑车、躺在地上体验单车“飞人”,台上台下的观众直呼刺激;魔术师随手一撕报纸便可变成鸽子,邀请市民现场学魔术、将百元纸币“变出两张”逗乐了不少观众;杂技《顶技》将柔美的舞蹈融入杂技中,表演新颖赢得阵阵掌声。

  同时,笔者从主办方获悉,活动还将分别于3月1日、3月2日(正月十五)晚19:30举办两场表演。现场还设置了元宵灯谜会,观众可参与有奖猜灯谜活动,还可凭有效证件免费领取2018年武汉戏曲大码头戏曲惠民演出季演出票。

  “闹元宵惠民活动在洪山区已连续举办多届,多年来深受群众欢迎。”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也是洪山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进社区惠民演出之一,活动以民俗文化为主,展出传统文化项目,传承中国文化。“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