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2014武汉红十字会通报会 发放252万元救助120名重病儿童

发布时间:2014-12-25 15:43:38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耘在通报情况(肖宇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梦君)12月25日上午,荆楚网记者从武汉市红十字会在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召开的媒体通报会上获悉,作为武汉市2014年“十大实事”之一的0-6岁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实际救助特困患儿120人,其中白血病患儿33人,脑瘫患儿87人,累计发放人道救助金252万元。其中,3名脑瘫患儿已经康复,其他多数患儿的病情已有不同程度的好转。

  会上,武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耘通报了武汉市0-6岁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实施近一年来的情况。陈耘介绍说,武汉市红十字会共受理122名患儿家属的救助申请,会同荆楚网等媒体的记者、社会监督评审员共召开了25期评审会,并对其中的14名申请救助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了入户调查,除2名申请对象未能通过审核外,按照白血病5万元、脑瘫1万元的标准救助了33位白血病患儿、87位脑瘫患儿共计120位患儿,累计发放人道救助金252万元。

  陈耘表示,经过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等定点医院的积极治疗,目前,29名白血病患儿、70名脑瘫患儿的病情得到好转。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有3名得到救助的脑瘫患儿已经康复。陈耘说,武汉市红十字会兑现了项目启动之时“有多少,救多少”的承诺。

  2014年,武汉市政府将0-6岁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列入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并交由武汉市红十字会负责实施。社会各界为该项目累计捐款达759659.59元。武汉市红十字会通过荆楚网等媒体向社会公开招聘了39名社会监督评审员,全程参与所有申请救助对象的资格审查、入户调查等。荆楚网对这一人道救助项目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并及时收集社会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