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市红十字会儿童救助资金都去哪了?等你来监督!

发布时间:2015-03-25 19:39: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谷珊珊、王梦君)3月25日,荆楚网记者从武汉市红十字会获悉,继2014年之后,武汉市红十字会2015年将再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0名社会监督评审员。

    为此,武汉市红十字会发布公告,公告全文如下:

    2015年,武汉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承办武汉市人民政府十件实事之“0-14岁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为武汉市白血病、脑瘫、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重大疾病的患儿家庭提供救助。

  为了把这一体现政府和社会对因病致贫患儿人道关怀的实事办好,最大程度的体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人道救助原则,武汉市红十字会公开招聘80名社会监督评审员,组成本次人道救助活动监督评审委员会,负责参与救助对象的资格评审和救助活动全过程的监督。武汉市红十字会真诚欢迎武汉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媒体记者、以及社会各届代表参与。

  一、报名条件:

  (一)身体健康,工作责任心强,热心公益事业;

  (二)在本职工作之余时间相对宽裕,能保证本年度至少参与两次及以上社会监督员评审会(评审会周一至周五召开,具体时间不定)。

  二、监督员职责

  (一) 参与对申请救助对象的入户调查,对申请救助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评审;

  (二)对救助活动全过程和救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对社会关注的热点等问题有权质询和查阅相关资料;

  (三)应民众和媒体的要求,回应社会的关切。

  三、报名方式

  (一)可以致电武汉市红十字会027-82830286,或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新浪、腾讯官方微博@博爱江城、市红十字会官方微信(博爱江城),告知您的详细收件地址,我们将通过快递的方式将《武汉市红十字会社会监督评审员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邮寄给您,《登记表》填写完整之后,邮寄至武汉市红十字会;

  (二)可以登录黄鹤TV下载《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完整后邮寄至武汉市红十字会;

  (三)可以到武汉市红十字会(汉口胜利街162号)办理登记手续。

  报名者在填写《登记表》的同时,还需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复印件(如身份证、人大代表证、政协委员证、行风监督员证、记者证等)。

  武汉市红十字会即日起接受社会各界人士报名,80名社会监督评审员招满即止。

  武汉市红十字会

  2015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