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联想集团向武汉灾区捐赠150万元物资50万元现金

发布时间:2016-07-13 21:03:40来源:荆楚网

图为:联想集团代表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副会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英姿(右)参加捐赠仪式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建平)6月30日以来,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天气引发武汉市严重洪涝灾害,全市100多万人受灾,数十万人被迫迁移,7000多间房屋倒塌。为了支持武汉防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7月13日,联想集团宣布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200万元,其中,捐赠价值150万元、可装配7个电子教室的电脑设备,捐赠现金50万元……

  自灾情发生以来,联想集团密切关注灾区情况,积极协调相关资源以支援灾区。考虑到武汉市周边部分中小学校的信息化设备也在洪灾中受损,教学正常开展将受到影响,联想将捐赠364台电脑及相关设施支持受灾学校。这也是继今年二月公司宣布向台湾灾区捐赠1000万新台币以来,联想再一次积极为灾区提供援助。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武汉人民受到暴雨灾害的严重影响,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忧心和关切,希望能尽到绵薄之力,全力支持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联想在武汉有8000名员工,灾情仍在持续,抗灾一刻都不能懈怠,我们会继续保持关注,竭尽所能与灾区共渡难关!”

  据了解,联想在武汉设有手机生产基地,也曾因受到暴雨影响发生断电。省市区主要领导亲自关心过问,在全市防汛救灾任务极其繁重的情况下,力保联想武汉生产基地,第一时间组织各种力量抢修线路,确保生产基地及时恢复了供电。

  作为世界五百强跨国企业,联想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十分重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联想集团表示,未来将持续为推动公益、推动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

  截止2016年7月13日中午,武汉市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合计425.8万元,其中,现金捐赠206.8万元,接收物资折合人民币219万元。目前,市红十字会已累计向受灾地区下拨款物合计347万元。为了用好联想集团捐赠款物,一方面,市红十字会将与媒体合作,公开征集遴选7所受灾严重的中小学校,为每所学校援建一个电子教室;另一方面,将全面了解和掌握受灾群众最现实的困难和需求,用好联想集团捐赠资金,为受灾群众提供精准的人道服务。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营业额达45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是全球消费、商用以及企业级创新科技的领导者。联想为用户提供安全及高品质的产品组合和服务,包括个人电脑(经典的Think 品牌和多模式YOGA 品牌)、工作站、服务器、存储、智能电视以及智能手机(包括摩托罗拉)、平板电脑和应用软件等一系列移动互联产品。欢迎关注联想全球社交媒体平台(LinkedIn 、Facebook 、Twitter (@Lenovo ))。如需进一步资料,敬请浏览www.lenov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