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患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儿童可获救助金

发布时间:2015-04-01 23:04: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李蓓)2015年,武汉市政府再次将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列入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中,并决定继续交由武汉市红十字会负责实施。4月1日下午,该项目正式启动。与2014年相比,救助患儿的年龄变为0-14周岁,疾病种类调整为儿童白血病、儿童再生障碍性贫血两种,指定医疗机构新增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十一医院,救助标准为白血病5万元、再生障碍性贫血3万元。

  2014年,该项目对0-6岁患有白血病、脑瘫的患儿分别给予人民币5万元、1万元的一次性人道救助。根据该项目过去一年具体实施的情况和社会各界的反应,武汉市人民政府今年决定对救助对象的年龄、病种等做出适时调整。4月1日下午,武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耘介绍了这一项目今年的几点具体变化:

  一、患儿年龄范围由0-6周岁扩大为0-14周岁。

  二、救助疾病保留儿童白血病不变,新增儿童再生障碍性贫血,脑瘫的救助今年转交武汉市残联负责统一实施。

  三、指定的医疗机构在2014年已有的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儿童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基础上,新增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十一医院这两家医院。

  四、白血病患儿的一次性救助金与2014年持平,仍为5万元;再生障碍性患儿的一次性救助金为3万元。

  据悉,2015年4月2日-12月15日期间,武汉市及各区红十字会可受理患儿家属的申请。在2014年武汉市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实施过程中已得到救助的白血病患儿,今年不能继续获得该项目的救助。

  另外,3月23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发布公告,决定继2014年之后,2015年将再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0名社会监督评审员。陈耘透露,截至4月1日下午,武汉市红十字会已分开向社会招募社会监督评审员60名,以确保武汉市2015年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受救助患儿的资格审查和救助活动全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相关链接:

  武汉市红十字会儿童救助资金都去哪儿了?等你来监督!

  武汉红会负责人:妖魔化红十字组织对社会是一种伤害

  【图说新闻】2014年世界红十字日与武汉市红十字会

  【图说新闻】武汉市红十字会与0-6岁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

  荆楚网报道引发强烈反响 武汉红会2万元救助白血病患者刘欢

  荆楚网报道引发强烈反响 武汉红会2万元救助“卖孙”救子一家

  地震重创云南鲁甸 武汉红会及时组织社会各界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