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穴市实验中学第三届“感动实中十大师生”揭晓

发布时间:2014-12-27 21:37:02来源:荆楚网

图为:九(20)班学生表演相声《满腹经纶》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陈志敏)12月26日晚,黄冈名校武穴市实验中学第十二届艺术节颁奖晚会在武穴市影剧院举行。“校园十佳歌手”、“校园十佳乐手”两大奖项揭晓,6名优秀学生、4名教师获评第三届“感动实中十大师生”。

图为:七(14)班表演快板说唱《夸夸我们的学校》

    武穴市实验中学校长余启道发表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致辞。他说,近年来,武穴市实验中学大力推崇“尊重教育”的办学理念,在办学过程中不断深化“尊重生命,启迪智慧,丰富灵魂,敢于担当”的内涵,着力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回首即将过去的2014年,余校长为实中人“晒”出了一份骄人的成绩单:2014年,武穴市实验中学20余名教师在省、地、市讲课比赛中大显身手;500余名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出类拔萃,黄冈市初中生语数外三科联赛、武穴市语数外物四科联赛,该校总积累分独占鳌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中考,该校有239位学生升入湖北省示范高中武穴中学,被黄冈中学提前录取34人,被华师一附中提前录取17人,学校连续13年被武穴市教育局授予“中考质量特别优秀奖”。

图为:九年级教师朗诵由陈志敏、陈焰军、邹继承、刘毅老师创作的配乐诗《我们的心愿》

    随后,师生们依次上台,分别表演了20个文艺节目。相声《满腹经纶》充分展现了实中学子的才情,快板说唱《夸夸咱们的学校》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由九年级教师朗诵的原创配乐诗《我们的心愿》抒发了实中教师锐意进取、乐于奉献、关爱学生的真挚情感。

    在教学成果斐然的同时,“艺术节”也已成为武穴市实验中学这所武穴市、黄冈市的龙头初中一大名片。艺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示自我的宽广舞台。今年的第12届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校园十佳乐手”先后在晚会上接受表彰。

  整场晚会进入最受关注的“感动实中十大师生”颁奖环节,张从佳、马霖、胡惟康、尹小溪、刘子曦、陈梦涵等6位优秀学生以及郭秀萍、程少平、刘艳华、项淑珍4位好教师逐一上台领奖。“斑白的长发,倦意的容颜,飘逸着爱生如子的博大胸怀,写满了无怨无悔的师者赞歌”,这是武穴市实验中学八年级优秀班主任郭秀萍老师的颁奖词。这一刻,获奖师生感受到作为一名实中人的高度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