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文理学院六名青年手绘1500张手稿 完成襄阳旅游图(图)

发布时间:2015-05-06 07:56:06来源:襄阳晚报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市区一些旅游景点内,6名年轻人展示的《襄阳古城手绘旅览图》及一套“素描襄阳”手绘系列明信片引来了众人关注的目光。

  这张用牛皮纸印刷的《襄阳古城手绘旅览图》,打开后有半张桌子大小。正面手绘的是护城河、襄阳古城、古隆中等名胜古迹以及岘山、凤凰山等近百个自然景点,涵盖了古城主要的坊巷、故居、景观。背面则是我市的一些主要景点图片介绍,以及地方美食、历史文化名人生平简介和方言。

  “素描襄阳”明信片共三张,分别描绘米公祠、昭明台和古隆中牌坊与古城文化息息相关的城市标志性建筑,主要运用黑、白色彩,以素描的手法进行手工绘制。

  绘制这张旅游地图的主创者高浩介绍,他来自于孝感,于去年在湖北文理学院油画系毕业。在隆中山下求学的四年时间里,他对古城襄阳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在外面旅游的时候看到别的城市有手绘游览图,襄阳至今都没有,感到是个很大的缺憾。

  高浩和同学们产生了绘制一份又文艺又实用的旅游地图的想法。他和5名同学一起,背着照相机、画夹,四处取景。在九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绘制了一千五六百张手稿,最终完成了这幅《襄阳古城手绘旅览图》。

  高洁说,襄阳的神韵需要慢慢品味,希望通过这份手绘地图,让更多的人认识襄阳、爱上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