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2015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成交额超60万 汉绣作品夺标王

发布时间:2015-06-25 10:04: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通讯员刘明杨)“8.8万元一次、8.8万元两次、8.8万元三次,成交!”6月23日,湖北省2015年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在武昌理工学院举行。全省34所高校的49件大学生创新成果参与拍卖,84家企业公司参与竞拍,最终,41件作品竞拍成功,总拍卖成交金额603876元。

  此次拍卖的作品涉及发明创造、专利技术、创业项目(股权)、文学作品(版权)、艺术作品(雕塑、陶艺、绘画等)、手工艺品等类别。其中,中国地质大学珠宝鉴定专业大二学生白雪莲的汉绣作品《龙瓶》从2万元一路拍至8.8万元的高价,夺得本次拍卖会的“标王”。

  “这是我人生第一件汉绣作品,能拍出这么高的价格我也很意外,”白雪莲告诉记者,她高三开始接触汉绣,有幸被汉绣大师杨小婷收为弟子,“《龙瓶》是我在杨老师指导下,利用两年的课余时间完成的,参加这次拍卖会也是想让更多大学生知道、了解汉绣,我希望为汉绣的传承尽一份力。”

  据了解,对全省大学生创新成果进行拍卖,这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尚属首次。“高校和市场必须要有一种桥梁把它嫁接起来,这个拍卖会实质就是这样一种桥梁,把学生的成果以这种形式推向社会。”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涂方剑教授告诉记者,对大学生成果进行拍卖是对学生的一种激励,有利于引导学生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学生个性发展,引导学生学生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成为个性特长突出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