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志愿助残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孝感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30 10:20:11来源:荆楚网

大会主席台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江传明)11月25日,湖北省志愿助残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孝感市召开。会议主要总结交流近年来志愿助残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研究探讨新常态下加强志愿助残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推进全省志愿助残事业的新发展。

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省残联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系列文件精神,深入分析形势,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新时期志愿助残的光荣使命。她指出,新形势下的志愿助残工作,要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着力在动员社会、构建平台、提升服务上下功夫。要务必把志愿助残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探索并健全具有湖北特色的组织管理工作机制,深入持久开展“阳光行动”结对服务、创建“助残文明号”等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志愿助残事业发展水平。

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

  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作了题为《适应新常态 融入大格局 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志愿助残工作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他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省志愿助残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了新时期志愿助残工作任务。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对志愿助残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为改善残疾人状况营造有利的政策和社会环境。他强调,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志愿助残组织规范化、管理制度化、服务常态化,努力开创全省志愿助残工作新局面。

参观辅具器材

  会议表彰了一批志愿助残先进典型,武汉、襄阳、宜昌、孝感残联以及鄂州、荆门、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志愿助残组织等8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就推进志愿助残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代表还实地观摩了孝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付冲社区和北大鸿城社区志愿助残服务基地。

  据悉,今年5月,在全国志愿助残工作会议上,我省鄂州市残联“苏柳英小组”被命名为“全国志愿助残阳光基地”,宜昌市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陈实、武汉理工大学助残志愿者亢茜被命名为“全国志愿助残阳光使者”。

  孝感市副市长王芳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地市残联、志愿助残组织和志愿者代表近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