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大爱无碍 残疾人辅助器具知识宣传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5-10-26 18:06: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万伦靖)10月26日,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组织召开了“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大爱无碍,残疾人辅助器具知识宣传项目”启动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为: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是由中国残联组织、李嘉诚基金会出资、湖北省残联执行的大型公益助残项目。该项目通过公开、透明的项目竞投平台,面向全省分两期甄选并资助不低于100个助残服务项目,旨在鼓励和引导助残社会组织以项目为载体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特需化、专业化服务,同时通过项目带动和辐射,促进助残社会组织的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助残氛围。作为专业助残机构,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本次申报的项目成功立项并获十万元项目资金支持。

    省辅具中心主任徐明辉就执行“大爱无碍——残疾人辅助器具知识宣传”项目提出了明确安排,要求中心包括肢体、视障、听力、无障碍、办公室、财务部等在内的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密切协作,分工负责,按照计划认真扎实地组织项目实施。他希望大家团结一心,互相配合,争取获得项目成效的最大化。

    省残联邻居项目办工作人员到会,对辅具中心积极参加邻居项目申报和组织实施表示感谢,并就如何推进“大爱无碍——残疾人辅助器具知识宣传”项目实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大爱无碍,残疾人辅助器具知识宣传”项目正式启动,中心将按照项目实施计划,将重点在辅具知识宣传、政策落实、服务指导和技术推广等方面,有计划、分阶段地组织实施,争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服务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