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国际残疾人日辅助器具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4 16:34: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万伦靖)为迎接即将到来的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12月2日,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与湖北资讯广播在全国闻名的户部巷联合举办了一场大型户外残疾人辅助器具体验活动,武昌区残联、中华路街道的领导及20余位残疾人工作者以及来自湖北各地的三百多名残障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湖北资讯广播总监张良武与湖北经视著名主持人谈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残疾人专栏《爱心有约》将作为“谈笑慈善超市”的一个平台,将慈善物资惠及全省更多的残障人士。

    随后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就残疾人辅具政策及本中心提供的服务作了详细讲解,武昌区残联副理事长康淳及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红就历年来本区域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作了简单介绍。

    活动现场,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提前为残障朋友准备了各类残疾人辅助器具,有轮椅、助行架、助听器等常见辅助器具,还展出了超声波盲杖、语音电饭煲、闪光门铃、盲用智能手机等较先进的残疾人辅助器具。广大残障朋友对这些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在省辅具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现场体验。

    此次活动对辅助器具政策与服务进行了宣传与推广,体现了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尊重与关爱。省辅具中心将持续开展此类辅助器具的体验活动,让更多的残障朋友能通过使用辅助器具提升生活品质,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