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昌理工学院重视创新教育 学生创业项目拍出31万高价

发布时间:2016-06-24 00:03:24来源:荆楚网

“女神馆APP”项目负责人程添介绍项目情况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王茹雪 通讯员刘明杨)6月23日上午,湖北省2016年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在武昌理工学院举行。武昌理工学院的创业项目“女神馆APP”15%的股权拍出31万元高价,成为本次拍卖会的标王。

  据悉,这是武昌理工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三届拍卖会上,拍卖作品最多的高校均是武昌理工学院。

  “高校和市场必须要有一种桥梁把它嫁接起来,这个拍卖会实质就是这样一种桥梁,把学生的成果以这种形式推向社会。”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表示:“对大学生成果进行拍卖,是对学生的一种激励,有利于引导学生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学生个性发展,引导学生学生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成为个性特长突出的优秀人才。”

  记者了解到,为督促并鼓舞学生培养特长,武昌理工学院制定了《素质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从专业素质、非专业素质和创新特长素质方面构建素质教育的“三维”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案》中明确表示:学生修满2个创新学分方可毕业,并对创新成果多的学生奖励创新学分。该校设立“创新奖”,对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的学生或团队分别授予“创新之星”或“创新团队”称号,同时,该校设立特长奖学金,对个性充分发展、特长优势突出的学生授予“特长之星”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校学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获国家专利总数在全省同类高校中遥遥领先;学生连续三年获湖北省大学生科研成果一等奖,在全国、全省组织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竞赛活动中夺得众多一等奖,获奖数量和等级均领先于全国同类高校。该校学生仅在2015年获得的省部级及以上获奖就多达1300余项。该校生物工程专业学生甄莉1人就获得了9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