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一高校为新生免费开办“封闭式英语强化训练班”

发布时间:2016-07-29 09:07: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 刘明杨)按英语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选拔30-40人,免费开办英语强化训练班。7月28日,武昌理工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议,决定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级新生中选拔英语基础较好的优秀学生开办“封闭式英语强化训练班”,最终将独立建班,推行全英文教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该校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国际贸易实务还是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本科课程。该校商学院副院长陈洪权教授介绍,“该专业秉承精英人才培养理念,采用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实施全英文教学。”他表示,为了给正式开学后的全英文小班教学奠定基础,确保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特选拔一批优秀新生提前半个月报到,实施“封闭式全英文强化训练”。

  记者了解到,“封闭式英语强化训练班” 在该校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新生中,按英语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选拔30-40人,最终将独立建班,成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英文教学精英特色班。训练班实行免费培训,开班时间为8月20日—9月30日,为期40天。

  据介绍,该班培养具有扎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知识,掌握跨国公司经营的实战技能,能在全英文语境下独立承担国际贸易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该班秉承精英人才培养理念,采用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与跨国企业联合培养,创新开展游学等培养模式,以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

  曾荣获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称号的该校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张毅告诉记者,为探求先进的教学方法与教学理念,系内教师先后分两批次被派往美国知名高校学习和访问,为该专业推行全英文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还与韩国又松大学国际商学院、美国芳邦大学、芬兰图尔库大学建成了合作机制,开展国际合作,共享教学资源,建设海外游学项目。据了解,该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已经形成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科研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其中7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和访问学者经历。

  对于开办“封闭式英语强化训练班”,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推行全英文教学模式,该校党委书记涂方剑教授表示,这是学校实施特色战略的重大举措,对增强专业竞争优势,提高专业人才在国际舞台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