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城建职院新生网上自助报名 未入校先报到

发布时间:2016-09-02 10:06:50来源:荆楚网

学生志愿者指导新生操作网上自助报到系统。实习生王茹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实习生王茹雪 通讯员周鼎、贾鹏宇)只需鼠标轻轻一点,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的学生们在网上就完成了选宿舍、学费缴纳等新生报到手续。9月1日是该校新生报到第一天,学生不用再早早赶到学校排“长龙”办理入学手续,只要在系部登记后便可入住宿舍开始大学生活。

  在该校报到大厅里,记者看到一块“自助报道登录区”,设有四十台电脑供新生使用,没有提前完成网上报到的新生可现场操作,并有学生志愿者对其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新生只需登录系统,按照网上提示操作,就可轻松完成所有报到手续。一些学生和家长对网上缴费比较谨慎,在网上完成报到后,也可以在现场的缴费点缴纳学费。

完成网上报到的新生直接在系部登记。实习生王茹雪 摄

  记者了解到,该校从去年开始启动网上自助报到系统,除提交个人信息和网上缴费外,学校还通过系统为新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包括网上选宿舍、领军训服等。该校学工处处长黄冠华说:“这些功能非常受学生欢迎,大部分新生最关心的是住宿问题,系统刚一开通就有大批学生涌到网上选宿舍模块‘抢’床铺。为了避免系统瘫痪,学校安排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实时维护,保障新生网上报到顺利进行。”

  黄冠华介绍:“今年在网上进行自助报到的学生比去年增加了很多,3000余名新生中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一在网上完成了入学手续的办理。网上自助报到,免除了新生开学办理入学手续排长龙之苦,还可使新生提前了解学校情况,帮助新生迅速适应独立自主的生活。”

  据该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陈长风介绍,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于9月24日进行补录,计划招收200至300人,高考成绩达200分及以上的考生都可以参加征集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