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梦想起航”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14 16:36:35来源:荆楚网

参赛选手回答评委提问。通讯员 谢萍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谢萍)12月8日下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梦想起航”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学校6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梦想卓创、梦想众筹创始人高泽金副教授、智慧产业基金投资总监程谨红、硅谷天堂基金总监魏劲、武汉光电谷孵化器总经理艾婷及学校招毕办、教务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等7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各学院书记、学工办负责人应邀出席,500多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招生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教务处、校团委自10月份筹划此次大赛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共有20个参赛项目报名参加比赛。参赛团队历经学院初选、校内淘汰层层选拔出8支创业团队晋级决赛。

评委点评参赛作品。通讯员 谢萍 摄

  决赛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8支创业团队的成员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全身心投入大赛,充分的展示了他们的综合素养和创新精神。评委们围绕市场环境、商业模式、财务分析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点评。

高泽金对比赛进行综合点评。通讯员 谢萍 摄

  比赛结束后,梦想卓创、梦想众筹创始人高泽金副教授就决赛项目进行综合点评,他对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参赛团队的创新精神给予肯定,针对创业项目两点不够凸出、文字介绍偏多展示不够出彩等共性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希望参赛团队能够在创新的同时更加关注项目的可行性。

校领导、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通讯员 谢萍 摄

  经过激烈角逐,电信工程学院的“智能水质在线监控小龙虾养殖系统”、机电工程学院的“人人有途”获得一等奖;传媒艺术学院“哒哒租车”、“汽车彩绘”及工商管理学院“马术俱乐部联盟”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牧阳旅游工作室”、电信工程学院“家保卫士机器人”及“智能图灵教育机器人”、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学习交流APP”、经济贸易学院“博英人力”获得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蚂蚁电商”等4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部分正在运作项目得到了来自企业届评委的关注,“马术俱乐部联盟”项目现场得到评委的合作邀请,智慧产业基金投资总监程谨红、武汉光电谷孵化器总经理艾婷与“家保卫士机器人”项目选手现场互加微信,重点对项目进行指导扶持。

  副校长宋移安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说,大赛的平台展示了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展示了湖科学子的创业素质;怀揣创业梦想、选择创业之路的历届学子们汇聚一堂探讨碰撞,产生出新的思想火花;校内外专家为创业项目把脉问诊,提高了创业项目的成功几率。

就业创业周系列讲座之一——湖北省教科院刘群讲授技能大赛备战策略。通讯员 谢萍 摄

  据悉,本次大赛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就业创业周活动的一部分,学校安排了一周的时间,并专门纳入教学安排,通过不同形式的学生就业创业活动,旨在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就业创业能力,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育创业意识、树立创业信心、掌握创业技能、提高创业管理水平,以此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