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以赛代练 光谷五小-左岭一小共同体积极备战东湖高新区小学英语绘本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17-05-09 16:40:3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师鑫)百花齐放崭智慧,共同探索促发展。5月5日,光谷五小-左岭一小共同体英语绘本教学比赛在光谷五小举行。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小学英语教研员、区小学英语学科中心组负责人魏琐琴老师现场观摩本次比赛,并作点评和指导。

  此次比赛,由左岭一小两位骨干英语教师黄琳、喻圆圆及光谷五小英语备课组长、东湖高新区小学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秦娜老师担任评委。

  首先,光谷五小陈佳老师执教了六年级绘本课《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整节课运用了任务教学法,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与悬念设置中,展现了故事的主题--生命的蜕变,并巧妙地训练了学生运用英语语言的能力。陈老师在课堂上熟练使用现代化平板电脑教学,不仅吸引了学生的兴趣,也切实提高了整节课的效率。

  第二节,来自格鲁伯实验小学的刘璐老师执教三年级绘本课《An itsy bitsy spider》,趣味盎然,寓教于乐,将绘本故事融入于英语歌曲与动作表演中,使学生在欢乐的气氛中自然而然地了解故事、习得语言。

  第三节,光谷五小陈亚婷老师执教了六年级绘本课《How do dinosaurs say goodnight?》。这节课,通过一系列精彩的课堂活动设计呈现了故事内容,并透过故事展现了中西文化的差异,培养了学生的文化意识,锻炼了学生的英语语言技能。

  最后,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小学英语教研员、区小学英语学科中心组负责人魏琐琴老师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魏老师指出,成功的绘本教学首先必须选择合适的绘本,在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对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根据具体内容和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合适的教学方法,在细节中润物无声地完成对学生思维的启迪与情感的渗透。魏老师的点评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思路,使老师们有了新的收获和启发。

  本次比赛,也是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东湖高新区小学英语绘本教学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