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东湖高新区小学四年级英语教材教法报告会在光谷九峰一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11 05:39:08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慧艳 摄影 项曼)3月10日上午9时,东湖高新区小学四年级英语教材教法报告会在光谷九峰一小举行。在东湖高新区英语教研员魏琐琴老师的组织下,全区各学校的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场报告会,采用了校校联合的方式。首先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花山碧桂园小学英语教师倪明老师执教了一节四年级研讨课,为大家呈现了一节关于Animals的生动活泼的英语听说课。

  随后,东湖高新区优秀青年教师、光谷九峰一小边颖老师以四年级下册第三单元为例,从教学目标、教材分析、学情分析、课时划分以及教法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教学建议。她从单元教材分析、课堂关注重点和具体教材建议三个层面出发,引用上海市英语教研员朱浦老师的T C L L U的教学观点进行详细的说明,并结合实际教材举例落到实处。

  来自全区其他学校的的英语老师在会上也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心得,区教研员魏锁琴老师对本次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做了精彩的点评,同时还强调了全区教师在小学英语教学中需进一步加强核心素养---加强对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品格和学习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