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建筑业转型升级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10 08:38:0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实习生胡月

  2017年6月27日-29日,湖北建设职教集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建筑业转型升级主题培训”。湖北建设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和学院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为推进湖北建设职教集团内高职院校与企业的技术进步与管理创新,精准对接建筑行业转型升级,院长危道军表示,此次主题培训是落实职教集团工作计划的重要活动和服务模式探索;现正处于“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也是中国城镇化向前推进的关键时期,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应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和湖北省建设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要求,切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握建筑业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契机,集聚资源,开拓创新,精准对接,抱团发展。培训期间,华中科技大学王宗平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王中杰副院长、武汉理工大学谷倩教授等八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地下管网、城市生态修复与城市修补、装配式建筑等主题,从不同的领域和角度带来了八场高质量的精彩培训讲座。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对培训所取得的良好效果作总结:本期主题培训方案科学、师资阵容强大、培训内容丰富,系统地讲解了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前沿知识、技术及发展态势,对谋划教育教学改革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面对建筑业转型升级 “窗口期”, 湖北建设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需要携手共进,依托集团平台,共享资源,精准对接社会需求,提高人才匹配度,为建筑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