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形势喜人

发布时间:2017-09-04 17:35: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周鼎)9月2日—3日,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早上七点刚过,从全国各地前来报到的新生就络绎不绝地涌入校园,城建校园里人声鼎沸,各个角落都弥漫着迎新的热闹气息。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学生志愿者全程“陪同”,迎新现场秩序井然。

图为:2017级新生报到现场 刘军 摄

    该院招就办主任胡少逸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学院的招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这是国家、湖北省“大环境”和学院“小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

    一是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一路一带”发展战略方针实施,建筑、物流行业持续红火向好,人才需求量大。

    二是我院作为湖北省唯一一所建筑类全日制公办省级示范高职院校,主动适应建设、物流行业发展,大力弘扬“鲁班精神”,不断完善“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模式,先后与200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实施“订单”培养并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每年毕业生供不应求,成为行业的“抢手货”,就业率长年保持在96%以上,今年更是高达到98.6%,学院品牌效应凸显。

图为:志愿者指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刘军  摄

    三是2017年我院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思维,在湖北省高校招生宣传越来越规范的情况下尝试引入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招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据悉,2017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普通高职计划招生3900名,目前100%完成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