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湖北省地理信息产业瞄准千亿目标

发布时间:2014-02-12 09:56:5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岩)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27条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昨日,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研究落实措施,提出我省推进数据建设、北斗智能芯片及智能终端设备制造产业化、具有时空标识的各类数据获取处理软硬件产业化、基于北斗的智能化服务应用四大重点工程,力争到2015年,全省地理信息产业规模达到400亿元,2020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

  我省将四大重点工程细分为72个项目,分解到各市州、省直部门加以推进,并将采取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标准建设,加大公共投入等措施,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形成以武汉为重点,以芯片研发、终端制造及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为主的具有明显市场竞争优势的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