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湖北文理学院在校庆日免费为学生提供校庆餐

发布时间:2017-03-20 07:45:12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平、吴艳平)2017年3月19日,是湖北文理学院建校59周年纪念日。为隆重纪念校庆日,校庆当天,该校免费为全校每位学生提供价值15元的校庆餐一份。

  上午十一点半,凤雏食堂、翠园餐厅、致远食堂、金色美食城和三顾食堂,各饭菜供应窗口人头攒动,不少窗口前还排起长队,同学们纷纷前来品尝学校提供的可口饭菜。各食堂严格按照学校发布的菜单提供菜品,窗口内的菜品种各异,色香味俱全,满足了不同口味同学的需要。

  为了更好地给同学们提供优质服务,让学生吃上放心可口的校庆餐,后勤集团、学工处精心安排,通过多次沟通协商,最终确定校庆餐由两荤一素和一个五香鸡腿构成。后勤集团高度重视校庆餐的供应工作,把此项工作当成作风效能建设的一次具体实践,当成展示后勤集团形象的重要平台,活动前期按要求向襄阳市食药监局进行了大型团餐申报,邀请食药局对食堂安全卫生、大宗物资供应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对供应商的备货情况、检疫证明等进行了现场查验,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供餐前日,各食堂科学制定时间对鸡腿进行腌制,昼夜加班卤制,确保学生品尝之时最鲜最美。凤雏食堂还在门口搭建校庆的红拱门,铺设了红地毯,并提供人性化服务,在宿舍区为学生提供校庆餐打包供应点,在食堂内免费为学生供应桔子等水果。

  为了确保就餐的秩序,保卫处工作人员穿着整齐的制服,奔忙在各主要路段和食堂周围,高度维护校园秩序;学工处工作人员及二级学院辅导员精心组织校友大讲堂和联谊活动、组织学生有序到食堂就餐;后勤集团员工分布在各个食堂,带领大学生伙管会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各食堂供餐;学校纪委书记宋双伟、副校长魏跃春、王为一早早地赶到各个食堂,查看各个食堂的备餐情况,亲切慰问战斗在一线的食堂职工、后勤员工,副校长魏跃春带领后勤集团总经理罗华国,逐一检查了供应校庆餐的五个食堂的储物间,视察了各个食堂食物的清洗、切配、烧制等过程,检查了饭菜的卫生和食品安全。宋双伟还与学生一起就餐,与经政学院大四学生彭刚、孔明学院大四学生付红雪亲切交谈,询问饭菜的质量如何,考研成绩以及复试准备情况。

  给学生提供免费校庆餐,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网名为“Echo”的学生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配有校庆餐的图片,并附上“普校同庆,吃得好饱啊”的消息,盛赞校庆餐可口丰盛!

  此外,校庆日晚上,学校邀请电影公司来学校放映电影《勇士》、《大追求》,以此激励学生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发扬向上向善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