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七小教师参加“班主任沟通艺术”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6-08-29 17:32: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聂慧、李金梅)8月26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七小学邀请黄石市西塞山区十大师德模范、黄石市十大优秀班主任、黄石教育科学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刘仁健老师来校作题为“班主任沟通艺术”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康明俐老师主持,光谷七小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刘仁健老师由“一起校园血案引发的思考”这个案例引出这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架设家校沟通的心灵与智慧之桥”,并从“家校沟通”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班主任“家校沟通”的相关规定、班主任“家校沟通”的目的等五个方面系统的讲解了架设家校沟通之桥的相关知识,并把第五方面班主任“家校沟通”技巧作为此次讲座的重点内容,在讲解的过程中结合许多教学案例来深入讨论班主任的沟通技巧。刘老师还非常注重与台下各位老师的交流互动,在讲到“90后”班主任怎样同学生家长进行沟通时主动请台下的90后教师起来分享交流其沟通的方法,另外在谈到如何与单亲家庭家长沟通时让台下的新教师以角色扮演的方式来情景模拟他们的应对方法,教师们可爱机智的表演也获得了刘老师和台下各位教师的赞同和掌声。讲座休息期间,刘老师还不忘与教师们亲切交流,分享他多年的工作经验。

  刘仁健老师的讲座非常成功,气氛也异常活跃,在座的教师们也积极参与到案例讨论之中。光谷七小的老师们学到了很多切实可行的班主任沟通的方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