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武穴市梅川镇实验小学举行学生写字比赛

发布时间:2016-12-10 21:13: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辉、陈婷)为进一步加强写字教学,传承书法教育特色,培养学生规范书写的意识和书写习惯,2016年12月8日中午,武穴市梅川镇实验小学在各班教室举行学生写字比赛,

  本次比赛进行了赛前规范书写模拟全覆盖训练,学校规定各年级书写内容,统一发放写字比赛专用纸,将以班级为团体参赛,按年级评奖,硬笔,毛笔各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算出各班级人平分,一二年级硬笔为100分,三至六年级硬笔,软笔各占50分,并且展出优秀作品。

  赛场上,同学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从基本笔画横,竖,撇,捺等起笔收笔,看出他们平时坚持练习写字的功底扎实。此次比赛从规范正确,字体端正,结构紧凑,布局合理,纸面整洁等方面进行评价,在比赛过程中,学生们对这次写字比赛表现出很积极的态度,书写质量较以前有很大进步。

  这次比赛也反映出一些问题和不足,有的学生书写笔画不够到位,有的对于字的间架结构掌握不好,在比赛过程中部分学生还存在坐姿不端正,握笔不规范等。

  通过本次写字比赛,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写字姿势,认识到写一手漂亮字的重要性,促进了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学校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营造良好练字氛围,形成写字教学齐抓共管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