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武穴市梅川镇实验小学成立首届家长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2-23 08:05:15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辉、居仕保、舒洁)为了实现学校与家庭的有效沟通,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2017年2月20日下午,武穴市梅川镇实验小学在分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首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由德育处副校长刘福佳主持,学校部分班子成员及1-6年级家长代表共18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德育处刘福佳介绍家长委员会成员身份及子女所在班级,公布了家长委员会领导机构名单(组长1人、秘书长1人、委员成员10人)。接着,由刘少华校长给每位成员颁发聘书,学校综治办副校长朱小平带领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随后陈婷主任就学校发展工作思路进行了展开,最后刘少华校长就有关工作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成立家长委员会的好处、工作职责、学校发展需求),他简单介绍学校总体情况和发展,强调我校近几年书法和健身运动来彰显学校特色,与此同时,他还阐述了成立首届家长委员会这个平台是为了邀请家长参与并监督学校的民主管理,理解并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传播先进的家教观念和科学的家教方法,以达到学校与家庭携手共同培育人才的目标。希望家长委员会团结全体学生家长支持学校工作,帮助解决办学中的问题和困难,使梅川实小的各项工作能更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家长委员会主任杨治国对学校发展发表了个人看法,非常赞成学校办学的举措,以一位家长的身份对当下学校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在场听众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与会家长也表示对学校工作表示高度的理解和赞赏,理解学校的深谋远虑,认同学校的教育理念,会议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会后,家长委员会的代表们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充分地肯定了近几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家长委员会和广大家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祝愿梅川实小家长委员会办成最出色的一个。

  此次家长委员会的召开,进一步拉近了家长与学校之间的距离,为促进学生快乐、健康成长提供了保证,也为共同教育好孩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