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武穴市梅川镇实验小学全员亮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7-03-13 22:09:34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婷、余斌、徐辉)为积极响应武穴市教育局“旗帜鲜明抓质量”的号召,深入推进学校教学教研工作,3月7日,武穴市梅川镇实验小学教师“全员亮课比赛”活动拉开帷幕。

  参加本次赛课活动的共有64位教师,按照不同教研组的顺序逐一亮课。“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赛课活动期间,全校教师为了迎赛,积极攥写教案、认真备课、积极制作课件、反复修改教学设计和流程,把制作好的课件提前在多媒体教室演练,广泛征求同学科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本次教师讲课比赛从课堂呈现来看,教师们的备课都体现得非常充分,都下了一番功夫,教学环节的安排比较紧凑,教学设计巧妙,师生互动默契。经过评委们严格认真、科学公正的评分,低语组的胡瑞珍老师以她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扎实的基本功、灵活多变的教学技能、新颖巧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精彩的课件演示,当之无愧地获得了低语组好名次,她注重师生间的互动,突出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知识传授准确板书工整美观、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充分展示个人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面貌。比赛时段,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纷纷到场听课,观摩学习,给在场的教师强有力的启发、借鉴学习的示范作用。

  刘少华校长认为,本次赛课较好地体现了“优质高效、学生自主、师生互动”的生本观念。在教师队伍中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教师在参与中体会到成长的快乐,同时此次比赛,为提高全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