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穴市梅川镇实验小学被评为“小学科学实验操作过关活动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7-04-11 07:45:5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徐辉、陈婷、丁娴)从日前召开的武穴市小学科学实验操作过关活动总结表彰推进会获悉:武穴市梅川镇实验小学荣获2016年度武穴市小学科学实验操作过关活动“先进单位”。

  在过去的一年里,梅川实小狠抓科学实验教学,充分认识到科学学科在课改中的重要位置。注重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科学创新意识的培养,突出兴趣引导,认真抓好实验教学的每个环节,教会实验方法,提高学生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落实实验过程,注重体验探究,逐步提升科学素养。

  我校首次获此殊荣,其背后凝聚了全体科学教师的心血。其中我校的饶建国、张云鹏老师表现尤为突出,荣获了小学科学实验操作过关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的荣誉称号。他们在科学教学中,认真做好实验准备工作,明确实验目的及过程,注重引导学生得出实验结论,认真贯彻三项基本原则:1.注重突出自主性,培养学生自主实验能力。2.注重扶放结合,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3.把握难易梯度,注重保护学生实验探究的热情。

  刘少华校长表示,实验能力正是创造能力中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内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校会加大对学生科学课堂兴趣的激发,让学生像科学家那样,用科学实验的方法去探索、认识自然界事物的性质和规律,培养他们独立、主动的探索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