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开学典礼:为中国骄傲 为豹澥骄傲

发布时间:2017-09-04 08:20:59来源:湖北日报网

优秀暑期实践作品展示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朱文平、胡洁 摄影 刘艺莉

  迎着朝阳,沐着晨光,在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中,新学年开始了。2017年9月1日上午七点五十分,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校园,迎来了新一学期的开学典礼。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仪式拉开了序幕。首先,“信念不移”篇章。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紧紧团结在五星红旗下。接下来进行典礼的第二项,“骄傲自豪”篇章。在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我们的豹小少年向大家展示优秀假期实践作品。第三项,“祖国家乡”篇章。身为一名中国人,身为一名豹澥人,祖国和家乡是我们必须要了解和知道的,黄勇老师以季羡林老先生对“两个妈妈——祖国妈妈、生养妈妈”的热爱和自己对五星红旗的热爱进行了“我爱您,祖国妈妈”的爱国教育,马志宏老师给大家讲述了“豹澥学史”,劝导孩子认真学习,要做骄傲福豹娃。

叶运琴校长讲话

  最后是“奋发向上”篇章。叶校长以“中华伟大复兴”来引出对全体师生的期望。她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一名以豹澥一小为荣的少年,也希望大家能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为一名让豹澥一小以你为荣的少年。并勉励大家在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

  2017学年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骄傲我是豹澥人”的氛围中愉快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