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专家团队到光谷豹澥第一小学调研教师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05 09:13:5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黄勇、李艳艳 摄影 盛伟则)在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2017年8月30日,在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培训管理办公室朱国斌主任陪同下,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专家团队到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作教师专业发展专项基础调研,指导学校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

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本次调研会由四部分组成。首先由朱国斌主任代表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和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宣布调研流程,其次由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叶运琴校长就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情况做详细汇报,再次由张竹林副校长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现状与教师成长情况谈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规划与困惑,最后是调研组对学校三个层面的青年教师代表做访谈。

叶运琴校长汇报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情况

  调研会上,叶运琴校长在总结近年来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所取得的部分显著成绩同时,也向专家调研团介绍了学校面临的困局与瓶颈:青年教师和新近教师数量越来越大,青年教师与新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迫切需要大幅提升,而符合学校教师专业发展需要的资源相对匮乏。张竹林副校长就校内教研活动、青年教师阅读工程等详细方面向调研团请教。参与调研会的八位青年教师则结合自身一线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向专家调研团表达了个人的培训需求。

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院长叶显发教授发言

  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院长叶显发教授当场表态:本次调研活动获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调研团会与区教发院就学校实际情况尽快制定最符合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具体方案,指导学校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