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举办“好习惯成就好人生”班主任育人艺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02 10:43: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枝青、唐国芬 摄影 刘蕊)为提升班主任育人能力,强化班主任师资队伍建设,优化特色班级管理,营造有利于教育发展的和谐氛围。3月29日上午,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在207班教室召开了“好习惯成就好人生”——班主任育人艺术论坛。

  本次班主任艺术论坛由学生成长中心主办,由万枝青老师主持。会议主要分为四个流程,首先由110班的班主任胡秀云老师和210班的班主任李欢老师分享自己的班级育人经验。胡秀云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胡老师通过明确要求、发挥教师的示范性作用,并将要求和作用在教学管理中不断坚持,从而培养学生的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成绩在胡老师的管理下得到了有效的提高。李欢老师分享的育人主题是《一起成长》,李老师是一位年轻有为的班主任,她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尊重渗透到育人艺术中与孩子们一起成长,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案例,让我们感受到李老师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真情与智慧。

  接着由校党委书记刘家奎对以上两位老师的发言做中肯的点评和指导,他真诚地希望每一位班主任老师能够把班主任工作当作一种享受,做一个快乐、幸福、有成就感的班主任。

  然后,由学校领导叶运琴校长为全体班主任工作做指导。叶校长首先感谢在座的每一位班主任为学校的辛勤付出,并对以上两位老师的发言做了精彩的点评,她希望我们班主任能在实践中不断地完善自己,形成系统科学的工作方法,相信我们的班主任工作一定会干得非常出色而且游刃有余。

  第三部分由胡洁校长对本次育人艺术论坛做总结发言,胡校长勉励我们班主任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反思,最后作用于实践,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班级管理和育人能力更进一步增强。最后,由学生成长中心唐国芬主任对接下来的班主任工作提要求,并做相关部署工作。

  本届班主任育人艺术论坛让与会的班主任从中学到了好的方法和先进的班级管理经验,提高了班主任管理班级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对光谷豹澥一小班主任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