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九峰一小备课组会议加强常规管理

发布时间:2015-03-20 17:50: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邹琴、李建设 摄影 吴鑫)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武汉市光谷九峰第一小学的教学工作也展现了新的生机,焕发了新的活力。3月19日,在刘稳定校长和舒艳琴书记的亲临指导下,学校各备课组长齐聚一堂,共谋迎检大计,不断促进教师和学校的发展。

  为了加强学校教学的规范管理,李建设主任带领全体备课组长一起学习《武汉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规程》,明确了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其次,详细的安排了本学期各项常规检查工作,分别从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教研活动、学情反馈、教学常规、教情反思、教学工作会议、教科研经验交流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并确定了本学期各个备课组的教研活动时间安排。

  教师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教师培训,李祎主任为本学期班主任老师培训和新进教师培训做了详细的讲解与安排,并鼓励各位参训老师们积极参与培训,认真完成作业。

  接下来舒艳琴书记对本学期素质特色校的创建做了相关工作的部署。她强调本学期的各项工作都要以市级素质特色校的创建为重中之重,具体安排工作细分到每一个阶段,每一个学科,每一位教师。随后舒艳琴书记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光谷九峰一小磨课工作实施方案,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刘稳定校长最后的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教师以创建工作为契机,规范管理,加强教学研究,开展丰富的学生活动。通过此次会议,各教研组长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并表示要根据学校要求切实制定本组教研工作计划,扎实落实各项措施,朝着共同的目标迈进。

    本学期,该校将创建武汉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