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流芳幼儿园邀请专家专题研讨“十三五”课题

发布时间:2017-03-30 07:24:3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邹红霞)2017年3月27日下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幼儿园举行本学期第二次课题实践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吴航教授、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科研办公室刘稳定主任前来指导。

  此次研讨会活动中,在课题负责人舒永玲园长的带领下,专家和课题组成员观摩了流芳幼儿园目前的室内混龄角色游戏。通过观摩,专家们对流芳幼儿园混龄角色的现状及幼儿的游戏水平有了深入了解。 

  之后,课题组成员就目前遇到的困惑与疑虑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研讨。刘稳定主任充分肯定了流芳幼儿园课题研究工作,认为做到了“真学习、真问题、真研究”,并对课题研究的内容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空间自主建构除了物理上的构建,还应包含心理空间的构建,以促进幼儿情绪、社会交往等能力的发展。

    吴航教授对于课题的研究内容及方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研究内容先从了解3-6幼儿游戏空间自主建构的特点开始,从同年龄段幼儿混龄游戏开始研究,逐步走向全园混龄游戏;游戏材料的投放要分阶段、动态性地逐步调整,边调整边研究;要修改现行的作息时间表延长幼儿的游戏时间;要明确本课题研究的根本目的在于促进幼儿自主性的发展。两位专家老师的发言,帮助课题组成员挖掘出实践研究中的问题,理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方向,使老师们获益良多。

  舒永玲园长作了总结性发言,根据专家建议,她提出了本学期课题研究的重点及具体内容。同时要求课题组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实践研究,积极撰写游戏观察案例和论文,提升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