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召开安全主题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09:19:1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颜晨浩

  2017年9月7日,武汉市汉阳区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召开了全校安全主题家长会,为了会议的顺利进行,学校提前两周进行班主任培训以及其他会务准备,让全校教师知晓本次家长会的目的,并提升了与家长沟通的能力。此次家长会除了帮助家长培养正确的安全意识,更是一次宝贵的家校联系机会,让家长走进校门,进一步了解钟小新区分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

  安全是学校教育工作的底线,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一直以来秉承安全第一的传统,无论是每周学生的班队会、早操还是教职工会议,安全都是逢会必谈的重要内容,学校希望全校师生能够将安全二字铭刻于心,充分认识只有保证了人的安全,才可以正常的进行学习和工作,这不仅是珍惜自身生命的体现,也是为家人和社会应尽的责任。

  钟小新区分校安全主题家长会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班主任的主持下召开,在此之前,学校分管校长喻福英组织校级家委会进行了一次小范围的谈话,巩固了校级家委会成员的结构,也希望家委会成员能够将安全责任意识在家长群体中广泛传播。学校家委会委员是部分积极与学校联系,在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上有突出贡献的学生家长,他们通过主动为家长群体和学校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带动其他家长科学合理的对学生进行家庭教育,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乃至社会教育更加高效的形成教育网络,为教育工作的多元化打下良好基础。

  学校通过各种途径加深与家庭教育的合作,在此次安全主题家长会上,各班向家长发放了安全告知书,各班班主任与家长、学生签订了三方的安全协议,让家长信任学校的同时,也提醒家长从家庭教育的角度加强安全教育,也引导孩子树立了明确的安全意识。

  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在开学第一周召开全校范围的家长会,向家长传达了全体教职工对安全教育的重视,也体现了对安全工作毫不松懈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