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参观武汉市科技馆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

发布时间:2017-12-28 09:45:31来源:湖北日报网

“默片”配音

“水墙”实验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付芳琴)随着新课程改革的深入,学生的学习阵地逐渐由校内课堂转移到校外实践。12月21日下午,汉阳区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六年级34名师生走进武汉市科学技术馆,行星模型、“默片配音”、桥梁拼装、模拟驾驶……一个个简单上手的物理模型,一件件真实鲜活的科技展品,声光电的完美配合,在党支部书记陈思的带领下,近距离认识内容丰富的科技展品,在具体场景中探寻科技知识,共同感受科技的神奇与无限魅力。

  一进科技馆,学生们就像走进了科技乐园,纷纷“扑向”自己感兴趣的展区,看科学理论说明,参加不同的趣味体验项目,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

动物探秘

  在宇宙展厅内,孩子们走在隧道里,仔细观察着那些五彩斑斓的照片,认识不同的星系;走进太空舱,了解宇航员的生活。瞧,有五位同学迫不及待地开始体验——展厅工作人员将按钮开启,她整个人在旋转90度,不仅倒立着,还要在电子屏的引导下回答关于宇宙知识的题。在汽车驾驶、飞行器驾驶的模拟操作区,两位正在聚精会神地转动方向盘,体验着驾驶汽车的快乐。

  每一个实验都吸引着孩子们主动参与,在体验过程中,他们都能遵守秩序,悉心观察,边询问边思考,整个参观过程井然有序,孩子们带着许多小问号认真观察着、积极讨论着、认真体验着、愉快操作、实践着,从中感知和明白了许多科学知识并从中感受到快乐,一件件科技作品令大家大开眼界,一次次科学体验让大家身临其境,亲身感受到科技带给人类的财富。

快乐合影

  参观科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孩子们谈起其中的科学实验还是会兴奋不已。陈思希望这一活动能引导孩子们关注科技发展,关注城市建设,激发他们的城市梦想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