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光谷第二初级中学开展“目标决定方向、行动成就未来”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 08:53: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林立平)12月8—10日,武汉市光谷第二初级中学(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光谷分校)八年级学生齐聚武汉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开展了以“目标决定方向、行动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理想执行教育研学旅行活动。

  王校长在研学旅行的结营仪式以“感谢”、“感动”、“感概”、“欢迎”关键词,充分的肯定了全体八年级学生在此次研学旅行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赞扬“每位同学都是金子”,并对不辞幸苦远道而来参加结营仪式的家长表示欢迎“团队”、“坚持”、“规则”三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告诫全体学生个人走得快但集体才走得远;没有什么事能一下成功,要成功必须学会坚持;任何事情都要有规则,没有规则就不成方圆;“潜力”、“希望”、“祝愿”三个关键词王校长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将这三天的收获继续发扬光大,将学到的东西用于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努力做一个积极向上,文明有礼,阳光自信的二初学子”。

  研学旅行的结营仪式是整个主题活动的高潮,各班学生通过一丝不苟的动作、响彻云霄的口号、队列队形及连队风采展示将三天的活动成果充分的展示给了教官、老师及家长们,用行动表达了每位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全力以赴、超越自我的决心。

  本次研学旅行活动共三天开展,第一天举行了阳光少年理想执行教育启动仪式,由教官带领学生们进行军事化训练、执行军事化管理,集体参与了“驿站传书”团队挑战项目;第二天开展了“创新盒子”、“成功墙”团队合作创新活动;第三天同学们共同为班级设计了班旗,创建属于自己班级团队的精神文化。

  通过此次研学旅行活动,充分展现了武汉市光谷第二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团结协作、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极大地促进了学生重新认识自我、树立目标、强化行动的强大决心,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