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唱红歌·诵经典·弘扬民族精神 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纪念“一二·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2 12:11: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杨婷婷)为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八十二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我校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展现当代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于2017年12月13日下午在乐学厅举行了主题为“唱红歌.诵经典.弘扬民族精神”歌咏比赛。

  活动一开始,九峰中学街舞社团的同学就用那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点燃了师生们的热情,而昨天即2017年12月13日又是南京大屠杀第四个公祭日,比赛开始前全体师生默哀1分钟,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这一动一静的对比,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全体新团员宣誓仪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同学们传唱经典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社会主义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保卫黄河》、《打靶归来》、《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唱祖国》、《一二三四歌》、《毕业歌》,一首首优美动听的经典传唱出同学们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对美好前程的憧憬。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学校的乐学厅,激昂的旋律震撼着全体师生的心灵。

  歌声未远,诵读即起。《诫子书》、《论语十二章》、《蒹葭》、《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一代词宗李清照》、《我的中国梦》、《青春中国》、《歌颂祖国》,从古词到现代诗,同学们神采奕奕、精神振奋,或抒情朗诵,或激昂高歌,他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地演绎出每一篇文章的深刻内涵,给人以浓浓的情感熏陶,弘扬了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最后,九峰中学戏曲社团的同学为大家表演了“戏曲串烧”,让我们再次领略了民族经典的魅力,也为整个比赛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二·九”歌咏比赛活动已经成为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的一项传统赛事,也是受广大师生喜爱的一项精品校园文化活动。比赛活动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突出展示了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广大师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共发展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