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武汉精神——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清明节祭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4 15:14: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苏鹏)3月30日上午,在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党支部的带领下,学校积极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在九峰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广场举行祭扫仪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10点30分祭扫仪式开始,120名师生手握白花,依次为英烈献花致敬,随后,九峰中学党支部书记蔡虎同志作为学校代表上前向英烈敬献花圈。哀曲沉沉、缅怀重重、敬意浓浓,抬眼望去“见义勇为”四个大字是那么的庄重和威严,令人无比敬畏;纪念碑墙上,数位见义勇为英烈的遗像和生平事迹,是那么的让人奋进!

  聆听烈士的英雄事迹,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同学们纷纷感叹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先烈的光辉遗志,铭记历史使命,自觉树立为祖国努力学习的崇高理想,同时要以先烈为榜样,努力上进,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助推复兴大武汉的梦想。”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中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的熏陶,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教育学生向革命烈士学习,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从小树立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