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新春送温暖 情满福利院——武汉市光谷二高雷锋月开展“与爱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10:54: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封明静、胡学进)2018年3月2日下午,在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党支部和团委的组织和策划下,学校部分领导和师生前往位于江夏区的新蓝图福利院,给孩子们送去关爱和祝福。新蓝图原本是位于洪山区的一所儿童福利院,里面的孩子大部分来自四川大凉山彝族山区,该校师生曾多次去探望这些孩子。今年新蓝图进行了一次大搬迁,落址到江夏区李三巷。孩子们对师生到来,表现出了热烈的欢迎。

  为了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光谷二高校团委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了筹备工作。恰逢元宵佳节,在团委张自玲书记的安排下,学校利用爱心义卖的善款,采买了米、油、汤圆、糖果等物品;学生们自发编排节目,购买零食、文具等。带上满满的礼物和心意,志愿者们来到了新蓝图的新家。

  孩子们的新家环境比之前好,看到老师同学们的到来,他们显得兴奋而快活。志愿者们将38袋大米,15桶油搬进厨房,拿出精心准备的食材,挽起袖子,给他们包汤圆、做寿司。邓兆权书记、袁秋华副校长亲自上阵,一个和面,一个包汤圆,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厨艺课。学生们也不甘落后,现学现卖。做寿司的志愿者在日语老师的带领下,做出各种可爱造型的寿司,十分诱人。

  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唱歌、跳舞、跆拳道……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孩子们脸上露出纯真的笑容。表演结束后,不少男孩子手舞足蹈,还沉浸在对跆拳道表演的回味中。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二高师生精心准备的美食,把带去的礼物塞到一双双小手中,孩子们腼腆地跟哥哥姐姐交谈、合影,快乐的气氛萦绕在整个福利院。初春时节,福利院的玉兰花生机盎然,含苞待放,愿孩子们像玉兰花一样,无论身在何处,都不要错过自己人生的春天,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活动结束时,志愿者和孩子们依依惜别。在此次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中,福利院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他人的善意和关爱,学校的志愿者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本次活动在所有参加活动的二高人心中都撒播下一了颗热心公益的种子,让人间的温情和大爱就这样得到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