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师生积极参与“119”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4 08:16: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刘辛耘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以来,三峡电力职业学院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119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1月3日,由学校保卫处主办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实操演练在五号教学楼125教室和三号学生公寓楼前举行,五个二级学院、中职管理部240余名师生参加。

  11月9日上午,保卫处负责人和消防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宜昌市消防支队举行的宜昌市2016年“119”消防宣传周启动仪式。保卫处在培训大楼、学术中心等重要部位的电子屏上滚动宣传消防知识;在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及家属区悬挂了“火场逃生有要领 一蹲、二捂、三匍匐”、“保持安全出口畅通,给生命一份保障”、“消防设施别乱动,扑救火灾有大用”等消防宣传横幅,增强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11月9日中午,该校在活动中心举行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签名活动。学校广大师生观看了保卫处制作的高校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及消防知识宣传展板,接受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并在宣传横幅上进行签名承诺。

  11月中下旬,保卫处将会同其他部门认真开展“消除火灾隐患”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整改活动,做好全校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稳定,为建设平安校园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