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东风乘用车公司在武昌职业学院开设2个定向培养合作班

发布时间:2016-11-24 20:14:46来源:荆楚网

武昌职业学院校长马必学讲话

  荆楚网讯(通讯员 李伟)经过前期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与充分筹备,近日,武昌职业学院正式与东风乘用车公司达成定向培养合作。东风乘用车公司在该校开设2个定向培养合作班,发挥校企双方教学资源,联合培养“订单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武昌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谢民与东风乘用车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丰华共同揭牌

  “定向班”的选拔主要面向20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学生,选拔过程包括面试、体能测试、网络测试等环节。东风乘用车公司将参与“定向班”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的制定,公司的工程师直接参与课堂教学,汽车工程学院的教师可以到企业顶岗锻炼等。“定向班”的学生,两年在校进行学习,半年在东风乘用车公司教学实习,半年在公司顶岗实习。顶岗实习结束后,学生在公司就业并与公司签订就业协议书。

武昌职业学院副校长王晶与东风乘用车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丰华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尤为可喜的是,东风乘用车公司还向武昌职业学院捐赠全新整车2辆,发动机10台,提供优秀学生奖学金等,用于定向班教学。

企业捐赠

  “定向班”的成立意味着武昌职业学院与东风乘用车公司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的深层次阶段,即双方合作办学共同培养符合企业要求的技能人才。这种校企合作、工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正是现代职业教育所要求所提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