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术运动展技艺 电院学子勇夺魁

发布时间:2016-11-29 09:02: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祖轩

  在刚刚结束的宜昌市“华祥·天玺杯”第六届武术运动会上,三峡电力职业学院精武协会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比赛,并在武术项目中喜获佳绩,分别夺得双截棍大学生组第一名;自选长拳大学生组第二名;初级刀术包揽亚军和季军。在拳击锦标赛中,包揽50公斤级亚军,55公斤级冠、亚军,60公斤级冠、亚军。在散打锦标赛中,获得55公斤级冠军,60公斤级冠、亚军,70公斤级亚军的好成绩。

  精武协会创建于2005年,是由学校团委领导下的学生自发组织的武术社团,社团以传承中华武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宗旨,并坚持抵制一切非法组织与活动。自成立以来社团一直坚持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的习武环境,培养同学们对于中华武术的兴趣,并将不断发扬中华武术所包含的道德情操和爱国精神作为协会的奋斗目标。

  本次比赛中所取得的骄人战绩是精武协会创立以来参加市级比赛的一次辉煌,这一切都离不开平时日积月累的艰苦训练。精武协会的同学敢于在擂台上与宜昌市其他高校和各专业俱乐部的队员们一较高下且勇夺桂冠,充分证明了他们的武术专业实力。

  精武协会的负责人郭冷飞同学说:“我们积极参加比赛不断挑战自己,不仅仅是为了促进一个社团的发展,更是以我们的行为去影响周围的同学树立民族自豪感和责任心。希望用武术给予我们助人为乐,积极进取,不怕邪恶,主持正义的奋斗精神,服务于我们的同学,让彼此间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