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豹澥初级中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6-05-21 21:17: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凌 摄影 余旭东)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等防范自救能力,5月17日上午,东湖高新区豹澥初级中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当天上午9点整,湖北省消协蔡警官在学校会议室,面向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40分钟左右的讲座,蔡警官从火灾的预防、火灾的逃生、灭火逃生工具的使用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9点50分,随着警报的骤然响起,全校600多名师生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和指导老师的提醒和安排下,口捂毛巾,手扶墙壁,弓着腰,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到达学校操场集合。整个疏散过程师生分工明确,沉着应对,秩序有条不紊,全程仅用3分10秒,比上一次演练用时宿短了30秒,真正起到了应急演练的目的。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