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武穴市梅川中学举行中考复习技巧及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09 08:18:04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蔡中平、张健)为缓解九年级毕业生的紧张情绪,3月3日,武穴市梅川中学举行复习技巧及复习心理辅导讲座。特邀请湖北名师、湖北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黄石八中郭茂荣校长为全校九年级学生做了《决战一百天,我们共同努力》的主题报告。

  郭校长告诉同学们,战胜自我是心理障碍的超越;要有平和的心态--善待父母的期望;战胜自我,是抛弃心理的折磨;要有放弃的心态--拒绝异性诱惑;战胜自我,是务实执着的追求; 要有乐观的心态--不焦不躁不甘平庸。心理辅导后郭校长还结合数学教学经验指导学生从五个方面努力准备中考成功。攻略一:题组训练--形成思维能力;攻略二:夯实双基知识--微观掌握知识技能;攻略三:跟着老师走--“抓住课堂和练习”不放松;攻略四:写好题记,建立档案--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攻略五:平衡各科成绩--将偏科补上。

  辅导结束后,刘平选校长最后做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即将进入中考复习的梅中学子,调整好心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夺取佳绩,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