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东湖高新区龙泉中学举行“小班化”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29 22:24: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王少民

  为顺应“小班化”这一教育改革潮流,提高学校竞争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实现内涵发展,8月20日到22日,武汉东湖高新区龙泉中学全体教师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小班化教学专题培训活动。培训内容涵盖了小班化教学背景下的教学管理理念,教学设计的实施与思考,小班化环境下的班级管理和语文教学以及教师心理与礼仪等,老师们全程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收获满满。

  王勇主任首先回顾了龙泉中学教学发展的成效,提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他说,校领导经过科学研究,已拟定小班化这一教学发展突破口,令老师们对龙中未来的充满信心。

  周黄平老师和张才义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他们暑假期间在杭州观摩的小班化教学的成果,以具体详实的案例展示了小班化教学的成效,推动老师们对小班化教学理念的进一步重视。

  学校还邀请了五位专家为老师做讲座。武汉洪山中学叶芳校长为大家作了题为《小班化教学思考与实施》的讲座,敦促老师们工作中要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建立良好师生关系,有效开展小组式学习方法。刘奕达主任和周娟老师则为全体教师浅谈了“小班化教学班级管理和语文课堂教学技巧”等方面的内容,为学校在小班化教学的实施过程中提出了具体实施办法。心理咨询师徐洪波老师以《一张图读懂工作自己的》引导老师们要正确认识压力、科学理性地管理情绪。最后,湖北电台栏目组化妆师,为老师们带来了主题为《以理服人之教师形象礼仪提升》的精彩演讲,课堂上不少老师纷纷上台演示各种礼仪,培训大厅内其乐融融,快乐无限。

  除了领导与专家的培训,龙泉中学多名一线教师也接受了培训任务。他们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班化分享会,讲述自己的小班化教学历程,分享成长中难忘的故事,在和谐的学习氛围里,更多的老师期待与“小班化”结缘。

  短短三天的培训集中高效,老师们把理念藏在心中,通过小班化教学指导,操作实践,学习实用有效的、不同的教学方式和教学设计把工作握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