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打开眼界

华侨城小学音乐剧《森林环保曲》喜获大奖 应邀在武汉广播电视台展演

发布时间:2017-08-30 09:27:2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谢雨瑾

  2017年5月举行的武汉市青少年环境表演大赛中,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音乐剧《森林环保曲》荣获环保主题舞台剧一等奖。6月30日,华侨城小学师生应邀前往武汉广播电视台进行展演,获得观众好评。

  该剧为自创剧本。为追求好的演出效果,华侨城小学的老师们精诚合作,对剧本进行多次修改,排练时精益求精。孩子们和老师一起不畏排练的辛苦,使剧目充满时代气息与感染力,成为本届武汉市青少年环境表演大赛的一大亮点。

  从故事的构建到舞台的设计、布景、搭建,再到小演员的遴选、服装、化妆、排练,华侨城小学师生对剧目的编排、演出投入了极大热情,利用休息时间组织排练。

  随着一群可爱的儿童演员的登场,一个发生在大森林里的故事拉开帷幕。小演员们精彩的演绎赢得领导、观众的阵阵喝彩。

  通过此次比赛,孩子们获益良多,一方面宣传了环境保护理念,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另一方面,也培养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表演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