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一小主题研学旅行走进生态公园 拥抱绿色春天

发布时间:2018-04-19 10:16: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丽莎、王茜 摄影 杨御仿)最美人间四月天,为了让学生全身心地亲近自然、增强学生珍爱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让学生在大自然中感悟生命的意义,4月17日,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开展了“走进生态公园、了解湿地文化”主题研学旅行活动。活动当天,老师们早早来到教室,清点人数,对孩子们外出实践安全及文明礼仪的进行了教育,并下发了研学实践卡,同学们认真探究研学任务卡上的内容,带着问题走进了光谷半岛生态体验园。

  

  

  在园内,同学们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尽情的享受这快乐的时光。在老师和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以组为单位浏览湿地公园、花海、山禽散养场,参观民俗博物馆,观看动物表演。还有的同学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带上望远镜、放大镜等设备观察生态园里有趣的动植物,大家兴奋的交流着自己观察所得。休息之余,光谷一小的同学们也不闲着,主动帮助清理垃圾,维护草坪卫生,受到了游客的好评。

  

  

  

  一直到下午三点,师生们才坐车返校,一路回味,即使疲惫,也深感满足。班主任对本次研学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在植物园的文明礼仪和有组织有纪律进行了表扬与鼓励。此次活动不但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了大自然,提高了大家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在生机盎然的四月,同学们学会了与自然和谐相处,拥抱这个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