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一小开展“做最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08:27: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曲丹妮)天上只有一个太阳,地上只有一座珠峰,但是,群星也会熠熠生辉,群山也是勃勃向上的。我们都很平凡,但我们却可以不平庸。每个人都可以做“最好的自己”。光谷一小心理健康周,以“最做好的自己”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越努力,越幸运”“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学校内外的氛围布置,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通过展板,向师生积极宣传科学做最棒自己的方法。

  国旗下讲话,通过心理健康周静玉老师激情澎湃地介绍两个日本少年成为最棒裁缝和最棒鞋匠的故事,让孩子们明白找到自己的兴趣、志向与天赋才华,并为之为断地付出努力,美好幸福的未来将会属于我们!

  《做最好的自己》心理委员培训会在丰富的案例互动中,他们学会了根据伙伴的情绪有效关心、有效帮助!在同伴、班主任、心语室、学生中心等多维关注下,我们共织一张特殊学生心理安全网!

  放松身体,放飞心灵!在老师们的积极参与下,《做最好的自己》教师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说文解字说,“忙”(忄+亡)就“心”“死”了!我们给自己创造一个静心沉淀的时空,让自己的身心加加油,在故事、冥想、心理测试、吐槽、头脑风暴等多样活动中,仰望星空,脚踏大地,互相陪伴,经历了一段走心的旅程。走出心语室,大家充满了希望,准备迈开做最好的自己的第一步。

  在各位班主任的大力支持下,乘着学校心理健康周的顺风,第二期家长《正面管教》读书会顺利开展!家长们带着明确的学习意愿,借由智慧之书中的精神营养,通过方法学习、互动分享、案例研讨、现场演练、布置作业等多种形式,旨在帮助家长习得教育孩子的心智技能。市区现在大力支持学校心理工作能在家长辅导方面有所作为,光谷一小一直能在特殊学生家长的辅导方面坚持做对一些踏实、有效的工作。

  为更大力度普通心理健康教育,我们利用心理健康周的班会时间,开展了《关注心理健康,做最好的自己》主题班队会。学生通过暖心活动、形象的故事、自我探索、拓展延伸活动,学会了用学会微笑、学会接受、学会不再埋怨、拥有积极的心态、拥有自律坚持的品格、学会求助等方式,更加关注身心健康,注意提升自己在生活中的适应能力。

  在2018年心理健康周学校还邀请了家长写了《做最好的自己》成长日记,记录自己是如何用心做父母的角色,同时,我们还邀请全体学生完成一份心理健康小报《做最好的自己》,让孩子大胆畅想未来、把握现在。

  2018心理健康周,做最好的教师,做最好的家长,做最好的学生,光谷一小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