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以梦为马 乐享时光——光谷一小举办校园艺术节亲子表演秀

发布时间:2018-05-31 16:27: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丽莎)在春夏之交的美好时光里,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园艺术节,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作为孩子们最期盼的节日,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且不同寻常的六一儿童节成了老师们最关心的问题。为此,学校学生成长中心精心地组织了亲子秀活动。在课余时间,让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合作表演节目,一同在艺术的海洋里遨游。

  同学们一回到家便和爸爸妈妈一起投入到火热的节目排练中去,大家将和爸爸妈妈表演的节目录成小视频发送到班级群中,唱歌跳舞、魔术小品、器乐演奏……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线上欣赏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民主投票,每班评选出的最优节目将代表本班参加学校的六一文艺汇演。

  连续一周,光谷一小的报告厅里天天都有精彩上演,时时听到掌声雷动。一年级的文艺汇演打头阵。101班的万馥源和爸爸用架子鼓上演一曲《逆战》点燃全场热情;205班的服装秀高端大气,六位妈妈自信优雅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302班张沐霖和妈妈的朗诵《妈妈我想对你说》真情流露,感人肺腑。404班钟子怡的拳击秀展现了不一样的飒爽英姿,507班的歌舞串烧带我们游览全球民族风情。这次艺术节亲子表演不仅让孩子们提前欢度了六一,而且有利于和谐家校关系、亲子关系的养成。很多家长在和孩子准备的过程中,放弃了加班、应酬,拿起了多年不练的吉他、弹起来钢琴、跳起了舞、唱起了歌、诵起了诗,这些小小的举动,让爸爸妈妈感受到陪孩子的辛苦与幸福,他们愿意多花点时间与孩子一同成长。孩子们也在和妈妈爸爸的合作中变得乖顺,自信,他们感受到了父母对自己的喜爱、关心和支持。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了,但是,孩子和家长们的和谐互动将一直持续下去,相信家校合作孩子才能更好地乘着梦想的骏马,享受童年时光,在学习和艺术的道路上不断追求,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