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一小班级管家齐上岗 开启自主管理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4-25 10:20: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丽莎、王茜 摄影 田丽玲)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实现自我管理,树立责任意识,感受到成长在集体里的幸福,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4月11日,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在报告厅开展了第一次班级小管家培训会。班级小管家岗位设置分为安全、礼仪、纪律、财产、卫生、学习六大板块,每一个板块都有一个相应的总管,班长为整个班级小管家的总负责人,来自52个班级的班长及六大总管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担任班级小管家的同学都是经过自我推荐、述职竞聘层层选拔出来的。会上,学生成长中心大队辅导员叶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班级小管家各个岗位的职责,向大家提出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要求,动员同学们学会做自己的主人,做班级的主人,协助老师共同做好班级的管理工作。

  经过一周的观察,班级小管家发挥了积极作用。课间安全有安全小卫士为大家保驾护航,有烦恼了,心里调解员会主动聆听你的心声,光盘小使者带领大家践行光盘行动,班级美容师动员同学们将教室打扫得干净整洁。班级中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每班近30个班级小管家的岗位将同学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打理得井井有条。

  班级小管家的上岗是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推进德育精细化管理的新举措,也是实现学生自主管理的又一次创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光谷一小的学生自主管理工作会开启一个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