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凝心聚力 冲刺中考——武汉市光谷二初举行2018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6 17:43: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邹惜、汤金华 摄影 余梦 )春风和煦万物生,莘莘学子意气浓。为充分迎接2018年6月的中考,振奋全体九年级师生士气,3月13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二初级中学(华科大附中光谷分校)全体九年级师生及部分家长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以“凝心聚力,冲刺中考,2018中考必胜”为主题的百日誓师大会。整个活动精彩有序,高潮不断,师生热烈参与,情绪高涨。

  齐奏国歌,庄严神圣,铭记这一刻!

  

  在振奋的音乐中,九年级八位优秀的班主任惊喜出场,上台启动屏幕按钮,点燃战火,揭开誓师大会的序幕。

  

  狼烟四起,战火点燃

  

  紧接着,教师代表杨玉娟老师发言,她赞扬了全体九年级老师是英雄的团队,是智慧的团队,是甘于奉献的团队,并从“自信,不妄自菲薄”“紧张而不忙乱”“有压力但不焦虑”三点真诚向学生提出宝贵的百日备考建议。她呐喊道:“九年级——英雄的团队,必将创造中考胜利的奇迹!”

  

  

  在陈尧彦主任的带领下,全体九年级教师宣读百日誓师词,表达了教师团队以身作则,恪尽职守,脚踏实地,潜心教学,与学生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全力为学生摇旗呐喊,保驾护航的决心和承诺。

  奋战百日,挑战中考,超越自我,谱写华章

  

  大会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是班与班之间两两pk,学生代表上台领读宣誓词,先后出示挑战书和应战书,班级学生齐读誓词,并互换挑战书。全体学生热血沸腾,斗志高昂,充分展现了班级间比学赶超的氛围和敢于挑战的勇气。

  班级之间挑战与迎战

  十年面壁,三年磨剑,狭路相逢勇者胜。比纪律,比心态,比成绩。     

  百炼成钢,磨剑九年,必能展翅酬壮志,厉兵秣马,试锋六月,定可折桂步蟾蜍。

  九(8)班孙伟堰同学代表全体九年级学生发言,表达了要珍惜这最后冲刺时光,勇往直前,挥洒汗水,不负青春的决心和信心。并带领全体学生宣读誓词:“18中考,谁与争锋,英雄少年,唯我二初,冲刺百天,决战百天,我必成功,我必成功!”誓词响彻校园,豪气冲天!

  最后,王德昌校长对此次大会进行精要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此次誓师大会,以“我这99天的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99天中最重要的事情——为中考而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等警句号召同学们都为冲刺中考行动起来,并提炼出七个关键词:“目标”“认真”“信心”“坚持”“计划”“同步”“聚焦”,恳切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认真对待,树立信心,坚持不懈,同步学习,制定计划,聚焦中考,秉承“全力以赴,超越自我”的学校精神,好好珍惜和利用好这一百天,打赢2018年中考这一仗,校长的金玉良言催人奋进,鼓舞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