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湖北省电子制作竞赛成绩揭晓 武汉光谷二初全省领先

发布时间:2017-12-07 19:53:4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林立平 摄影 黄坤) 12月1日,第33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电子制作竞赛获奖名单揭晓。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光谷分校(武汉市光谷第二初级中学)延续了往届赛事中的强势,4名队员参赛,共夺得初中组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是东湖高新区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学校,总成绩全省领先!

  本届比赛由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于11月26日上午在黄石七中举行。来自武汉、黄石、襄阳、黄冈、咸宁等11个市州的近400名青少年高手分别参加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比赛。参赛选手都是前期举行的市级选拔赛的优秀者。这项竞赛主要考验选手自主看电路图、制作电子器材的能力。竞赛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掌握的电子、电路方面的知识,完成制作电子器材的任务。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光谷分校(武汉市光谷第二初级中学)4名队员,在辅导老师黄坤、程序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最终,4位学生共夺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其中学生李瑾坤、王俊康双双夺得一等奖,晏俍成、袁新翔也都收获了二等奖。

  据该校王德昌校长介绍,近年来,光谷二初在“教为重,学为上”办学理念的指引下,以“学生有特长、教师有特点、学校有特色”为办学追求,高度重视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学生科技素养不断提升。连续三年获得武汉市科技制作团体第一名,在去年举行的首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制作竞赛中取得了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的优异成绩。